-Aurevoir'

移动迷宫3观后感

告别的眼神要多漫长,才足够我们日后想起他们时不再悲伤?走进电影院之前,早已知道这是几位陪伴了我们很久的演员最后一次饰演这个角色,也知道故事的结局会多么凄凉。
当看到newt倒下的那一幕,还是忍不住哭了,气若游丝的一声“Tommy……”,在最后一刻结束了自己生命的那把刀……其实newt差的就是那几分钟,时间可不可以停一停,等等我的爱人?但全世界都不会等……
每个人总有一段回忆,痛苦与美好并存,泪水和笑容交织,埋藏于心底最深处的记忆,仿佛已经忘记了它存在的意义,但是对它的模样仍记忆如新。越是想要关闭它,却总是一不小心一次次地开启……Thomas的回忆就是newt,那个如今只能活在回忆中的男孩,他的小王子……
我个人认为,在移动迷宫三部曲里,最美好的回忆大概就是在林间空地的时候吧,那时候,在只有50个人的空地里,不说有的好,但起码每个人都在,只要不招惹鬼火兽,不进迷宫,一切都安全……
何谓年少?当你已然白发时连步履都蹒跚。
也许是那个再也回不去的林间空地以及那个比阳光还温暖的人。
第一个出现在你脑海。
所幸相遇在少年。
他们早已回不去了,都不是那稚嫩少年了
物是人非,他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责任
回想起那一幕幕:沐浴在阳光下的金发少年、铁三角最后的拥抱、变为狂客少年的最后一幕以及他写的最后一封信……三部曲的结束,一个时代的落幕,一声Tommy成了Thomas只能在午夜梦回时听到的声音,独属于他的小王子的声音……
回忆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谁也不不去。
生命,其实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
“我的小王子,等等我好吗?我把你弄丢了,我找不到你了……”
“我的爱人,也等等我好吗?等我明辨是非,等我爬出悬崖,等我缝好胸膛去看你……”
错过了几分钟,就是错过了一生……
忘记比死亡更让人害怕
翡翠碎了,星星落了,旧梦醒了
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?我的小王子?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我给你属于我的一切,回来好吗?
最终,这是一个走不出去的迷宫……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30)